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启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6 08:20:16 【字体:

  本网讯 日前,市人社部门启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将市人社局驻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各县区人社局作为“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联系点,同时发布第一批“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包办、提速办事项。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是人社部门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的重点工程,既是人社服务实现提速、减证、便民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的重大改革。

  据悉,“打包办”即把过去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一些事项打包成“一件事”。根据人社部门发布的第一批“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包办事项,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创业、职工退休、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退休人员过世、申领社会保障卡等10个事项实现打包办理。原先,企业群众在办这些“一件事”的时候,需要跑多个窗口,提交多份材料,打包之后,只需要到一个服务大厅、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一次办理即可。到年底,还将有25个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王智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