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有序推进水毁工程修复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6 08:18:42 【字体:

  本网讯 今年入梅以来,我市遭遇多轮强降雨,梅雨期全市面平均雨量1063.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1倍,比1991年多两成。尤其是7月18日以来的强降雨,导致我市境内淮河、淠河、丰乐河、汲河等多条河流发生超标准甚至超历史洪水,全市7个县区共141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水利工程设施遭受不同程度水毁。

  面对灾害损失,市水利局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检查、对接、落实水毁工程修复工作。8月初成立了灾后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及项目谋划领导小组,组织各县区核实水利工程水毁状况,根据轻重缓急分类分项明确修复措施及完成时限。

  为确保水毁工程尽快修复,市水利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度推进水毁工程修复。对前期分析梳理出的水毁工程,市水利局分类确定修复的具体要求。对一般水毁项目明确时间节点,由乡镇开展前期工作并组织实施;对小型泵站、涵闸、塘坝等项目,结合农业农村部门“八小水利工程”实施;对较大水毁工程,委托设计单位编制设计方案,提高防洪标准,争取纳入上级灾后重建方案等方式,保障项目实施。

  目前,全市受洪水影响的农村安全饮水65处规模以上水厂和358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已全部恢复供水,涉及人口192.52万人。已累计修复水毁堤防220处、水毁水库20座、水毁涵闸92处、水毁泵站64处、水毁塘坝447处,灌溉设施362处。(杨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