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夯实产业支柱激发美丽乡村内生动力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09:11:08 【字体:

  今年以来,金安区注重打造和扶持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美丽乡村建设,让美丽乡村建设能够保持长效内生动力。

  一是发展壮大优势产业。金安区以“四大平台”建设为抓手,完善茶谷、果岭西山药库及淠河经济带产业布局,把贫瘠岗岭村庄建设成绿色生态岭、产业发展岭、休闲观光岭、富民增收岭,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六安茶谷·九十里山水画廊沿线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发展相结合,将中心村建设融入到“画廊”中,将中心村打造成为“画廊”的新亮点,实现景村融合、农旅融合,促进美丽乡村提升巩固。

  二是着力推进新型经营。规范土地流转,鼓励适度规模经营,省级中心村范围内累计流转土地4000多亩,规模效应日益显现,大力推动农村经营主体创新,积极引导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建设。截止目前,共有2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9户家庭农场落户美丽乡村建设点,辐射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三是积极发展“一村一品”。 本着发展种植业促温饱,发展养殖业谋致富、土地流转创增收,培育新型农业主体求发展的工作思路,金安区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探索符合各美丽乡村实际、具备地域特点的集体经济发展之路,一些特色种植养殖业纷纷落户金安区美丽乡村建设点,夯实了村级集体经济基础,培育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村民致富增收。(韩尔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