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首批医保政策咨询专家库建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4 15:48:17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政策,切实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日前,我市建立医疗保障政策咨询专家库,这是市医保局成立以来建立的首批专家库。旨在充分发挥专家在医疗保险政策制定过程中的评审、咨询和指导作用,助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医疗保障政策咨询专家库专家从医保相关行业领域,根据入选条件层层筛选确定。首批专家确定20人,由省内高校的学术带头人、医疗行业的知名专家、省市医保系统资深实践工作者等人员组成,均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和学术造诣。专家库建立后,将建立健全双向互动反馈机制。一方面,市医保局将通过走访座谈、线上讨论等形式与专家开展全方位信息沟通交流;另一方面,专家将围绕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出台的医疗保障政策、在医疗诊治行为上的合理性及费用结算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首批专家库专家聘期3年,实行动态管理。专家因健康状况、业务能力、个人信誉等原因不能胜任相关工作的,将停止受聘,并鼓励符合条件的专家申报入库,以确保专家资源充分发挥好决策参谋作用,为全市医保政策的制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决策支撑。(张胜男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录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