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全力修复水毁道路,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 08:44:17 【字体:

“我们首先对水毁、冲断道路进行抢修恢复,目前这7公里的路段我们投入了40多台工程机械。计划工期是1个月,争取在8月底完成修复。”正在在丁固路水毁道路修复现场忙碌的裕安区公路管理中心主任程克祥说。

一场百年不遇的洪水让裕安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全区部分22条农村公路出现道路冲毁、中断交通情况。洪水退去,裕安区抢抓有利天时,全力组织人员机械,修复水毁道路,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88日,在丁固路河沿至佛庵段,只见压路机、摊铺机、装载车来往穿梭,浸水路面上已经铺设新一层沥青,部分路段采取加铺30-50厘米级配碎石抬高路面,从而提升道路抗洪能力,水毁路段挖掘机正在施工铺设地下过水涵管。丁固路是固镇镇进出主要通道,在此次洪水中,丁固路上水路段很长,7公里的路面被洪水淹没,部分路段冲毁严重,约3公里路段在洪水中浸泡长达16天。83日水一退去,市、区交通部门就安排人员机械投入到路段抢修恢复工作中,目前修复工程进展良好。

微信图片_20200810160245.jpg

在固镇镇钱集至小河沿水毁修复路段,由于洪水翻过路面,造成近500米道路一侧路基下边坡被掏空,给往来车辆通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83日,施工方进场施工,通过打路堤挡阻墙、回填、硬化等来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同时提高整个道路的防洪能力。目前,道路现场清理已经完成,挡墙基础、立模等工序正在有序展开。“我们已经完成挡阻墙基础80米、挡阻墙墙身20米。整个工期是1个月,天气允许的话,我们计划在20天左右把它完成。完成后整个道路的防洪能力将有所提高。”六安路桥现场施工负责人吕庆权说。

微信图片_20200810160253.jpg

在此次洪灾中,裕安区境内国省干线水毁损失在6000多万元,县级公路水毁损失约1.2亿,乡、村公路初步统计损失约1.7亿。灾情发生后,裕安区交通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一方面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全区道路、桥梁结构等进行隐患排查,设置警示标志标牌;另一方面对影响通行、中断交通等进行保通抢修,截至84日,全区水毁道路基本做到通达。同时,全面启动灾后道路评估,对全区所有公路、桥梁进行普查评估。“我们在修复方案及项目筹备方面,一是争取受损国省干线项目能够列入国家数据库;二是积极对接农村灾毁公路保险,对所有道路、桥梁进行灾毁现场核定;三是积极上报水灾融资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做好救灾方案设计、招投标前期工作等,按照市、区要求在12月底之前完成对全区交通项目水毁修复。”程克祥表示。(李立胜  冯杨  程宝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