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驰援霍邱抗洪官兵班师回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1 08:25:34 【字体:

  本网讯 随着淮河水位的持续下降,霍邱县抗洪形势趋于缓解,8月9日,驻霍邱县参加淮河大堤抗洪抢险的东部战区某部官兵,经过数十日的严防死守,用血肉之躯筑起“铜墙铁壁”,全县汛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抗洪部队相继撤离并启程返回军营。

  今年,淮河流域发生全流域性大洪水,霍邱境内79公里淮河大堤告急,尤其在淮河支流淠河更是险情严重,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陆军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某部1080名官兵星夜兼程驰援霍邱,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与当地干群和民兵共同奋战,特别是解放军指战员视灾情为命令,发扬雷厉风行、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始终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表现出了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用生命筑起了一道道最安全、最踏实、最牢固的“堤坝”。

  据了解,整个抗洪期间,部队官兵共加固堤坝730米,装填搬运沙袋75400余袋,封堵管涌7处,转移受灾群众290人,填堵塌方70米。构筑顶压平台8处,围堰25米,取得了守护淠河大堤的全面胜利,为霍邱县抗洪抢险作出了重大贡献。目前,淮河及淠河水位已回落警戒线水位以下,抗洪勇士们奉命返营。(李玉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