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叶集、裕安调研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抓好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 不断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7 08:56:12 【字体:

  本网讯 8月5日下午,市长叶露中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叶集区、裕安区调研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有力有序有效抓好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工作,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不断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效。

  叶露中先后来到叶集区姚李镇双红村、裕安区罗集乡竹园村和固镇镇佛庵村等地,与群众交谈,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恢复情况,了解镇村灾后重建工作安排。叶露中指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关系灾区群众当前生活和长远生计,关系灾区的恢复和发展,关系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当前,要落实好各项灾后重建帮扶救助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灾后重建,细化、具体化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和各项建设规划,加快灾区生态修复,强化灾害现场管理,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扎实推进损毁房屋修缮重建,分门别类划分任务,着力做好过水房屋安全鉴定、倒塌房屋恢复重建,加快新建、维修进度,确保群众尽早入住;要时刻关注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实行帮扶人员分组引导、帮助他们开展生产自救,加快受损农田水利、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的修复和重建;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恢复企业生产秩序;要抓好核实核报工作,详细、认真统计受灾数据,杜绝漏报现象,确保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叶露中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要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具体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要锁定目标,对仍未脱贫的困难群众,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落实帮扶措施;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完善防范返贫机制,不断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效;要高度关心关注受灾安置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贫困群众,要加大基本生活保障和精准帮扶力度,一户一策做好各项工作,防止因灾致贫返贫。(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