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二十大精神耀皖西>详细内容

以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15:22:02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聚焦主业,深化政治监督,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运用好“互联网+”监督平台,采取“1+N”监督模式,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发挥好巡察监督综合平台作用,深入推进“巡察+派驻”“纪巡联动”“巡审联动”工作模式,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大与组织、政法、审计、财政、信访等其他监督协调协作力度,不断推动监督下沉。

  抓住关键,维护制度权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突出标本兼治,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推动案发单位党组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问题的问责力度,倒逼全区各级党组织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形成各负其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责任格局,让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成为常态。坚持以推动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深化纠治“四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固本培元,厚植廉洁文化,筑牢不想腐的堤坝。立足于“治未病”,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同向发力,进一步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做实加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七个一”工作,严防年轻干部出现“四小四大”问题。充分挖掘叶集红色文化中的清廉元素,以红色教育滋养心灵,涵养良好家风。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蓝图既定,唯有笃行。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一体推进“三不腐”,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翟植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