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15:46:19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笔者以为,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党员干部,无论何时都应把这第一位的要求作为工作的首位,必须拿出第一位的工作态度、对照第一位的工作标准,从而取得第一位的工作成效,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第一位的工作态度是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认真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必须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把认真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干事创业方方面面。”可以说,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面对艰巨复杂的决战决胜任务,“认真”二字就是第一位的工作态度,不管遇到再多再重的工作任务,只要把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落实到方方面面,一切工作难题定会迎刃而解,定会无往而不胜。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在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中培养出来的,是在面对风雨敢于担当、面对险滩敢冲敢闯中积淀下来的,是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工作首位这一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政治品格中传承下来的。为此,作为党员干部,应始终拿出“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的认真的工作态度,为群众谋利益、求幸福。

  第一位的工作标准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笔者以为,这“二十字”标准其实也是每名党员干部必须要对照的工作标准,唯有在努力向这“二十字”标准的靠近的过程中,才能在工作中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才能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勤政为民,始终做到担当作为,始终在干净干事中把工作抓好、抓出成效。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对照这第一位的工作标准,或多或少地都存在不少差距。唯有做到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从而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顺利推进改革步伐,从而得到群众的拥护。

  第一位的工作成效是重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笔者以为,工作成效也是奋斗出来的,工作成效也是检验群众满意程度的第一参照物。没有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一切都是空谈。俗话说,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这个“干”字代表着务实肯干、奋斗不止、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可以看出,前进道路上绝不是一片坦途,唯有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争精神和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才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从而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从而获得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工作成效,从而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工作的首位,真正把心思用在干实事上,把精力用到抓落实上,把功夫花到解难题上,定下来的事情坚决执行,部署的工作一抓到底,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广大人民群众谋求更多更实的利益。(舒城县委组织部 杜院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