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持续改作风 “一改两为”品牌越擦越亮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3 11:27:50 【字体:

  1月28日,2023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在合肥召开。安徽此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重大举措,表明了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坚定决心。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持续深化“一改两为”,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下大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进基层减负,提升服务效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锤接着一锤敲,彰显了安徽省委勇于自我革命和持之以恒抓作风的坚强意志。

  早在2022年,同样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安徽省委发出了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一改两为”的号召。一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决策部署,聚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倾心尽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督促一级办、一级推动一级干,以热忱服务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积极主动解决企业合理诉求,真正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安徽、投资安徽、期待安徽,越来越多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老百姓打心眼里温暖高兴,“一改两为”已成为令人称赞、让群众和企业满意的金色“品牌”。

  今年的“新春第一会”安徽省委不提新口号,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在持续深化中擦亮“一改两为”品牌,以人民至上,有求必应,担当作为,优质服务的执着和坚定,真正让“一改两为”落地生根。正如省委书记郑栅洁强调指出,“一改两为”不是权宜之计,而长效之举,要“一以贯之五做到”。因此,绝不能小成即满、见好就收,要在长与常、严与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见成效,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安徽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风建设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改进工作作风,纠治“四风”,不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作风积弊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依然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程序轻实效、重加码轻减负、重显绩轻潜绩、重享乐轻奋斗等“六重六轻”问题,必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以更大定力常抓不懈。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地把“一改两为”进行到底。

  时光向前,安徽向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定要继续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能挑千斤担不挑九百九,迎着困难上顶着风雨走”的坚定与豪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磅礴力量。(陈孝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