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奋力追寻三色“光” 迎接党的二十大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09:59:38 【字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向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举国瞩目,万众期待,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广大党员干部自当焕新面貌,强化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懈追寻理想的高地、精神的富足和坦荡的本心,为展现新的作为夯实根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追寻“红色”的信仰之光,映照前行的浩荡征途。红色,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天然的亲切感。它象征着飘扬的五星红旗,铭刻着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的英雄事迹,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筚路蓝缕,也诠释着无数国民发自内心浓烈而深沉的爱国主义。放眼过去的漫漫长路,从披荆斩浪的小小红船到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色的信仰如灯塔一样为前行指引着方向;立足今天的幸福生活,从中国的大街小巷到世界的城市街头,都能看到那一抹鲜艳的“中国红”。心中有了信仰,脚下便有了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传承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一颗红心永向党,一片赤诚为人民,以实际行动去守护这种属于中国的“红色”,让红色更加鲜艳,更加热情,更加浓烈。

  追寻“金色”的榜样之光,磨砺精神的万丈锋芒。金色,如同炬火一般,总是散发着耀眼的光亮,就像一个个榜样,用鲜活的形象和感人的事迹影响着千千万万人。金色是沙场奋战,抗日名将杨靖宇仅靠着腹中的棉花和树皮,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金色是求索耕耘,袁隆平一辈子躬身田野,为了让天下人不再挨饿;金色是默默奉献,白方礼老人用蹬三轮赚来的辛苦钱,圆了贫困孩子们的上学梦;金色是矢志坚守,陈祥榕日记本上的那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感动了无数人。敬仰榜样,似是在仰望星空,对标榜样,就是在追求进步,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榜样力量,心怀“国之大者”,履职尽责,担当使命,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努力答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必答卷。

  追寻“白色”的清正之光,荡涤纯粹的政治涵养。白色,是干净而纯粹的,于为人做事而言,它代表着一种光明磊落的态度和品格。“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是古人对清正的诠释,“心中装着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是今日的好官对廉洁的践行,纵使时代在变化,清廉始终是永恒不变的主题。白色简洁干净,却也容易被污渍弄脏,就像党员干部手中握有一定的权力,稍有不慎,就容易迷失自己,陷入利益诱惑的深渊,为名所累,为利所伤。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努力追求白色的极简和纯粹,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提升防腐拒变的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不计较个人利益与得失,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顾梦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