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基层干部要做好“价值引领”的风向标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3 14:50:39 【字体:

  近年来,“流量艺人”一词引发全网关注,所谓“流量艺人”是指以“流量”提高“知名度”,流量艺人的言行举止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每一位网民的思想,影响着每一名网民的价值观,“流量”正在深刻的影响着这个社会。那么,基层作为直面群众的“第一关口”,干部的一举一动所产生的“流量”代表着政府的形象,被社会各界关注,基层干部如何发挥“流量”作用,做好“价值引领”的风向标?

  要做“道德”的风向标。纵观党的奋斗历程,在各阶段、各领域都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品德高尚、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如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执政为民的崇高理念,谱写了一曲曲精神文明的赞歌。党员干部的道德操守直接影响社会道德,影响着社会风气,影响着党执政的公信力。作为一名直面群众的基层干部,我们不仅仅要做好惠民政策落实的“执行者”,更要做好道德建设的“引领者”,要在每一件矛盾化解中彰显公平正义,在每一件小事中体现道德品行,公平公正行使群众赋予我们的权力,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带动群众见贤思齐,逐步提高道德水平。

  要做“奉献”的风向标。俄国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人所能得到的最大的幸福,最自由,最快乐的心境,莫过于爱别人和为别人献身。”当前,国际形势风云莫测,地区冲突不断,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持续走深,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身处发展一线,要把奉献当成一种行为自觉,在物质化的背景下,奉献精神是意识形态的超越,更是一个人价值的体现,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奉献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在“我为人人”的点滴奉献中,把自己锤炼成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以实际行动让奉献成为共识,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发展经济,提高收入。

  要做“创业”的风向标。中国今天的繁荣发展,都是一代又一代人顽强拼搏换来的。要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党员干部要当好“创业者”,不要坐而论道,要起而行之,才能把目标任务一个一个地落到实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干部前行的路必然有着重重的挑战和考验,唯有坚定前行的目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事业干好。当前,正值百年不遇之大变局,要做好各项工作,尤其需要干部能够主动向前,当好“领头羊”,越是在问题的面前,越是能够保持奋进的姿态,要不怕困难,主动去攻坚克难,到那些吃劲的岗位上去闯一闯、干一干,在不断汲取经验教训,不断学习中得到提升和超越。

  要做“廉洁”的风向标。“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任何人都会或多或少都会受到身边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环境、风气影响,党员干部的“价值观”直接影响一个地区的党风、政风、家风和社会风气。当前,受疫情影响,全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失业率上升,各行各业都十分艰难,尤其是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挤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廉洁从政、廉洁做人、廉洁干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强化担当、全面执纪,让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到我们作风的转变和形象的提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形成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化风险为挑战,化危机为动力,共同渡过“疫情”难关。

  每个个体的“价值取向”决定着社会的“价值走向”,从而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繁荣振兴,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有责任和义务当好“价值引领”的风向标,让“真善美”成为主流,让社会更加“健康”,国家更有“活力”。(杨多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