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落实两会精神 共创“徽”煌未来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5 09:58:57 【字体:

  新枝吐蕊,草长莺飞。春和景明的三月时节,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的重要节点,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非同凡响。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建议中更生光彩。共同携手向未来的新时代画卷,又铺开了新的一篇。

  安徽,一片充满活力、潜力、实力迸发的热土,更要在全国两会精神的感召和指引下,奏好“皖”美发展的新乐章,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徽”煌。

  向着“徽”煌未来,需要将为民情怀践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安徽发展的新序幕已徐徐展开,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各项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意义,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要提高站位,从顶层设计上去领会学习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国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切实联系推进安徽高质量发展实际,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和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中找准结合点、立足点、发力点,真正将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

  向着“徽”煌未来,需要将工作举措落实到底。为政贵在行。要统筹谋划。切实将两会精神与改革发展大势结合、与实际工作任务结合、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尽快尽早拿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方案,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要协调配合,在体制机制上、方式方法上、技术平台上,进一步打通壁垒,形成合力,突破重点难点,用众力和群智,将两会审议的重要决议、规划细化成实打实的举措。要压茬推进,形成“任务书”“路线图”,把每一项举措的落实落细,明确在时间轴上,切实用看得见的成果,展现为民服务的巨大推动力。

  向着“徽”煌未来,需要将改进作风贯彻到底。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今年新年第一课,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的召开,再次拧紧了党员干部的思想之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定不移将作风改进贯彻到底,用硬作风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要有巨海纳百川的格局,正确认识“大我”和“小我”,不畏艰难,乐于奉献;要有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坚定方向,用长远眼光谋划工作,用工匠精神推进工作,攻坚克难,不断突破;要有更上一层楼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共产党人。

  春风十里,潮涌江淮。新的蓝图已经擘画,让我们携手共进,踔厉奋发,携手共进,在江淮大地上书写落实两会精神的“皖”美华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俊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