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聚焦诉求显关切 主动作为解民忧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21 11:33:31 【字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自“重畅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协同奋进,推动群众诉求事项规范高效办结。据有关媒体报道,目前全市2万多件“重畅决”已办结,群众满意度高达8成以上。显著的成果背后,彰显的是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入践行,体现的是对群众“急难愁盼”的积极回应。

  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就要进一步巩固“重畅决”工作成果,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解决群众诉求,在为民服务中历练前行。

  从思想开始,加深认识。“重畅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不意味着可以一劳永逸,要积极地认识到,化解群众诉求不是一次短期的行为,而是一场持久的“马拉松”。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事不关己、言行不一、重视不够等思想态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一颗“公仆心”,强化服务意识,准确把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多用情、多用心、多用力,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利益,书写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从精细着手,担当作为。群众工作面对的是千家万户,具体到每一步更是牵头万绪、繁杂琐碎,如何把群众诉求解决好,更是考验着相关部门的工作能力。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服务链条上的每一个主体都要积极担责,各司其职,精细地识别、把握和解决群众的基本需求,拿出“绣花功夫”,保持足够的细心与耐心,不冷落,不推诿,不拖拉,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从情感出发,将心比心。在市“重畅决”所有的办理件中,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12345市长热线。平桥乡淠河南路道路坑洼不平,仅用五六天时间,就完成了勘察、整改和修缮,为群众出行带来便捷;霍邱宋店乡圈行小区房屋没有电线,政府积极帮忙解决;侯先生的行李遗落在出租车,半小时后就被找到……群众生活的堵点、难点、痛点之所以得到高效破解,靠的就是耐心倾听、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体味群众的“酸甜苦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办实办好人民群众的大事小情,就要和他们始终想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增强和他们的血肉联系。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人民才会把你装进心里。(顾梦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