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微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入基层润人心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10-11 11:06:11 【字体:

  9月14日,六安开发区“巾帼宣讲小课堂”走进辖区万兴壹号院小区。

  据报道,连日来,六安开发区妇联组建的巾帼宣讲小分队,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及企业车间,通过“1+N”的微宣讲形式,为群众送上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优良家风、弘扬社会公德等为主题的原创文艺节目,传递文明新风尚,凝聚社会正能量。

  “1+N”的微宣讲要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就必须做到对象明、内容实、语言美,在回应群众关切、解答群众疑惑中,凝聚了磅礴力量。

  对象要明。要通过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首先就要做到对象明。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理论宣传同样如此。宣传要根据对象的不同,及时调整宣传的方式方法,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比如对城市市民,就要多讲产业创新、科创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对农村群众,就要多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事关农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

  内容要实。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最忌说大道理,喊口号,这样华而不实的理论宣传,是很难打动群众的。因此,各地在开展理论宣讲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内容实,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当地的实际结合起来,通过一个个详实的案例讲解,让群众听得懂、听得明白,这样内容充实、有血有肉的理论宣讲,犹如和群众聊天、唠家常,它能深深感染群众,打动群众,确保效果。

  语言要接地气。语言是交流的工具,理论宣讲,要取得实效,语言的接地气尤为重要。宣讲者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的时候,必须做到“看人说话”。在城市市民面前宣讲,要多说普通话,要多一些书面语言。在基层农村群众面前,就要多说方言土语,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语言接地气,党的创新理论才能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达到润人心的目的。

  用“小环境”解说“大形势”、用“身边事”解读“好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巾帼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社区、村社等第一线,面对面、心贴心地对基层群众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等,让党的创新理论入基层润人心,值得肯定。(蒋文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