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弄潮儿向潮头立 风劲扬帆正当为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08:45:43 【字体:

  去年八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先后深入阜阳、马鞍山、合肥等地进行了调研,并强调,要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近年来,总书记两次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安徽发展锚定了方向、明确了路径、鼓足了势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徽发展的行动计划已然浩荡开启。坚持扬皖所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坚持打造“皖”美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人民中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安徽,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个的时间点,安徽应进一步发挥特色、乘胜追击,让这片承接东西南北的内陆省份,展现出更大作为,澎湃出更大生机。

  要赓续生生不息的红色血脉。从大别山上红旗28年不倒,到皖北平原淮海战役全面胜利,再到小岗精神石破天惊,王家坝精神感天动地。红色精神的传承,展现的是安徽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高度政治信仰。站在新起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红色基因释放更多光和热,在创新和发展的过程中,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叮嘱,向着总书记的深切期望不断奋进。

  要拓展承接东南西北的宽广格局。去年,总书记在合肥召开了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振奋人心。而安徽,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生,它还是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覆盖的省份。要积蓄奋斗前进的动力,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用不亦乐乎的热情欢迎远方的来客,用纵合横通的环境留住天南海北的朋友,积聚力量,吸引人才和要素,在东部地区树立起承接西北东南的新地标,实现从“插班生”到优等生的跨越。

  要夯实天生丽质的绿色屏障。江淮两岸,山峦叠嶂,江河延绵。生态廊道、“十年禁渔”、林长制……一系列绿色转型发展的扎实举措,让南来北往的客人遇见了清新、希望的“皖”美。策高方能行稳致远,要坚持国土空间、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始终朝着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绿色转型区而不懈奋斗。

  弄潮儿向潮头立,风劲扬帆正当为。“十四五”的开局蹄疾步稳,一个顺意、安定,“徽”洒青春的安徽,正在奋进。(马俊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