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从航天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6 11:14:03 【字体:

  6月17日9时22分,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托举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顺利飞向太空。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共同承担本次飞行任务,将在太空度过三个月的时间。

  中国航天人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豪情壮志,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硕果,也铸就了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我们要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在“学”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航天人的光辉事迹,重点解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无论是在幕后默默奉献,把中国太空站建设从“追赶者”变为“领跑者”的科研人员,还是登上载人飞船,满载人民期待遨游太空的宇航员,为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他们献出了青春岁月,献出了聪明才智,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载人航天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奋斗终生。

  要在“思”上使狠劲。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载人航天精神的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尽心尽力去理解的基础上,还要用心用脑去思考。只是把载人航天精神的内容记住了,缺少了接下来的思考环节,就难以真正学懂弄通其精神实质。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学会抓住关键部分,懂得透过现象看本质。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善于辩证的、发展的、全面的思考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梳理分析学习内容,注重总结经验做法,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传承和发扬载人航天精神。

  要在“践”上见真章。在理性思考的同时,也要注重实践落实。党员干部要把理论知识巧妙地转化为实际行动,将载人航天精神充分应用到工作当中,不断锤炼本领、拓宽视野、增强才干。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和挑战,要践行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载人航天精神,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姿态,在重重考验前绝不退缩,在道道难关前坚持不懈。面对名利和金钱的诱惑,要践行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甘当一颗小小“螺丝钉”,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要在“悟”上出风采。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其背后是无数航天人为之奋斗的辛酸血泪。我们看到,老一代航天人甘为人梯,新一代航天人继往开来,一代代传承下来的不止是科学技术,还有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探索无垠的太空是航天人的追求,而感悟载人航天精神亦是我们的责任。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不断实践中加深对载人航天精神的理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获得更深层次的感悟与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