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绿色脱贫,传奇六安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08:37:12 【字体:

  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一刻,大别山革命老区六安的干部群众无比兴奋,无比感激,也无比自豪。

  大别山自然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经济基础薄弱,与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一样,我们的脱贫任务尤为艰巨。今天,能够与全国一道同步迈上幸福小康路,老区的干部群众努力的最多,付出的最多,同时也收获最多,喜悦最多。

  因为其难,所以其贵。这些年,六安人在攻克贫困的征程上一步一个脚印,拼搏不息,开拓不停,成果不菲,可谓用心,用力,用情。

  建成的基础设施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群众的腰包如何持续不断流入财源?如何变穷山恶水劣势为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优势?全市上下深入地想,持续地干!

  转眼几年间,大别山旅游快速通道变成了大别山风景道,乡村小镇,农家小屋建成了茶旅小镇,茶谷小站;昔日枯河残坝、旱涝不保、多灾多难的淠河两岸,现如今淠水流欢、花香鸟语、鹅肥菜鲜,再看看过去贫瘠荒芜的江淮分水岭,现如今更是瓜香果甜,已然建成的“江淮果岭”成了休闲旅游的“观光岭”、群众致富的“分红岭”,还有藏在深山人未知的大别山中药材资源,经过产业扶贫开发,正在建成前景可观、优势独特的“西山药库”。

  从六安茶谷到淠河生态经济带,从江淮果岭到西山药库,革命老区六安绿色脱贫思路越来越宽,道路越走越宽,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战罢脱贫攻坚,出征乡村振兴,我们相信,六安人在红色土地上渲染描画的绿色传奇,一定会更加精彩动人!(李党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