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风清气正过新春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19 17:09:37 【字体:

  春节前后是考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党员干部切不可有放松思想,必须时刻筑牢纪律防线,坚决廉洁自律。

  春节假期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时段,伴随着年节间的人情往来,公款购买年货、赠送土特产,借婚丧嫁娶伺机敛财、违规吃喝等腐败行为也在借机浮出水面,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严防节日腐败”这个话题,依旧是社会关注的重点。

  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需要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单位要持之以恒反“四风”,抓住关键节点,抓好关键少数,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将节日腐败消灭在初始状态。

  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需要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严肃查处问责,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刹风整纪,对违法违纪者形成有力震慑。把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使风清气正的效果最大化。

  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需要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公私分明、崇廉拒腐,以知行合一的良好状态,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王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