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以全会精神领航美好安徽建设新途

编辑:吕梁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05 08:46:20 【字体:

  10月30日晚和11月2日晚,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国英分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省委领导层带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相统一的是,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肩负起举旗的天职,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着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播到江淮大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今年8月份,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考察安徽,对安徽跨越式发展作出顶层布局,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出总体要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要求,江淮大地需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做到融会贯通、一体推进,牢牢把稳建设美好安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前进舵盘。

  无缝承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矢志推动江淮跑出发展“加速度”。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安徽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十三五”前四年全省GDP年均增长8.2%,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发展格局实现了由“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历史跨越。特别是今年抵御住疫情和汛情双重考验,安徽实现全省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革命老区、偏远贫困地区脱贫成绩喜人,越来越多的百姓过上幸福好日子。从经济到民生,从硬件力量到软件实力,从创新创造到综合发展……江淮大地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前进潜能。今日之安徽,正青春、正风华。走好未来路,开启“十四五”崭新征程,全省上下仍要保持冲刺姿态,坚持苦干实干,跑出“加速度”,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动写照在砥砺奋进的每一步履中。

  坚定不移瞄准发展目标,矢志将蓝图化为“实景图”。立足现实情况,描摹远景目标,确立发展路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传递着“把握当前、瞄准未来、布局远景”的重要方法论。安徽紧紧围绕地域特点、发展优势,既对接好“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中部崛起等重大国家战略,又立足省情民情,擘画好特色发展“版图”,对重大生产力布局、科技、教育、人才等基础领域作长远考虑,一点一滴运筹帷幄中展现出地方施政智慧和前进逻辑。以目标引领目标,以行动推动进步,不论是全国发展蓝图,还是江淮发展目标,都应统一起来抓推进、促落实,以更大的信心、更强的底气、更足的干劲乘势而上、乘风破浪,齐心协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安徽机遇空前、前景可期。接好历史“接力棒”,跑好前进“接力赛”,奋斗未来“新图景”,唯有实干出真章。全省上下应牢牢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细化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担子,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开创新蓝图,奋力交出改革创新发展优异的“江淮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