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致敬共和国最亮的“星”

编辑:吕梁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10 09:21:29 【字体:

  以国礼,敬国士!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

  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历史必然铭记一些特殊的时刻和人。当新冠肺炎疫情汹汹而来,从抗疫主战场到街道巷陌、田间地头,从白衣天使到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他们以无我之姿,回报生于斯长于斯的大地,以心中大爱,换得山河无恙。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共和国最闪亮的星,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最值得敬仰的时代偶像。

  这才是我们应该追捧的明星,应该是我们的流量明星。魑魅魍魉救不了国家与民族,只有英雄先锋才能拯救国家与民族。只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只有争当英雄,才会英雄辈出。礼赞功勋、嘉奖英雄,是彰显国家意志、激扬爱国情怀、积蓄奋进力量、引领社会风尚的现实所需、时代所要。

  84岁高龄数次奔赴武汉的钟南山教授,敢医敢言,果断提出存在“人传人”现象,强调严格防控,领导撰写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72岁“把胆留在武汉”的张伯礼院士,大年初三临危受命,随中央指导组奔赴武汉,这一待,就是82天。他顶着压力让中医药走进方舱医院,他大声呼吁“给中医一个参战权,只要你给我阵地,我就显身手”,从而让中医药成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案中的“中国亮点”。身患渐冻症却依然身先士卒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闻令即动、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的陈薇将军,都是深入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人物,可谓实至名归。

  当下,“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致敬抗疫英雄,就是要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精神,将从杰出功勋中汲取昂扬的斗志、澎湃的动力、奉献的精神,转化为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一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英雄的中国人民开展的旷世之战,因其悲壮凝重,因其浩然卓绝,而必将被民族历史所铭记。让我们从苦难的土壤里汲取经验和智慧、在英雄的感召下凝聚更多的决心和勇气,继续斩关夺隘、乘风破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