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工信部:支持北京、海南等地开展新能源车换电模式试点推广

编辑:高方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10:09:15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3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将继续大力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企业根据适用场景研发换电模式车型,支持北京、海南等地开展试点推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5年位居世界首位,乘用车主流车型续驶里程达400公里以上,产业链上下游基本实现贯通。全国已累计建设充电站3.8万座,换电站449座,各类充电桩130万个。

  辛国斌指出,尽管产业快速发展,但仍存在核心技术不强、整车成本偏高、充电不够便利等问题。

  辛国斌说,换电模式能够实现对动力电池的集中监测养护与管理,有利于延长动力电池寿命、提升安全性,消费者通过租赁等形式获得动力电池使用权,可降低购置车辆的初始成本。当前,我国正探索通过换电模式解决部分用户的充电难、充电慢问题。工信部鼓励企业研发新能源汽车新型充电和换电技术,探索“车电分离”模式应用,并将会同相关部门完善相关技术标准和管理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