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一枝一叶总关情】大湾村的巨变

编辑:高方勇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16:58:34 【字体: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安徽金寨县大湾村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这里考察时,大湾村还是深度贫困村。总书记寄语当地干部群众,要把老区的经济发展搞上去,让老区的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五年过去了,大湾村旧貌换新颜,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过上了小康的日子。今天(2月22日)的【一枝一叶总关情】,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大湾村的幸福巨变。

  记者来到大湾村时,村里的艺术团正在排练歌舞节目,打算录成视频发给因疫情没有返乡的乡亲们。

  这位正在指挥动作要领的是大湾村村民葛静,在他眼中,五年前的大湾村几乎具备了深度贫困村的所有特点,环境恶劣、条件落后,贫困发生率居高不下。

  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湾村,走进村民陈泽平的家里。

  总书记还一一询问了产业扶贫项目的经营情况和成本效益,同大家一起算脱贫账。

  牢记着总书记的嘱托,大湾村首先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建设了四个安置点,安置贫困群众129户439人,百姓住房安全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这几年,大湾村为了帮扶贫困户,新增了一批公益性岗位,包括生态护林员、乡村保洁员、道路管护员、漂流安全员、光伏发电维护员等。陈泽平成了一名生态护林员,每年可以增加7800元的岗位工资。

  今天的大湾村,还利用老区的宝贵资源发展红色旅游,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每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

  为了跟上村里红色旅游的快速发展,汪达海一直在给自己充电,学习红色历史故事。

  经过干部群众的努力,大湾村在2018年实现脱贫。2020年人均年收入达1.4万元,老区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村民葛静如今成了大湾村艺术团的团长,经常带着大伙自编自导自演,创作文艺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