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全国扫黑办: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3869人

编辑:高方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9-29 10:16:22 【字体:

  全国扫黑办: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3869人 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280亿余元

  今天(28日),全国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近一个月来办理进展情况,以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态势有关情况。

  全国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近一个月来,全国扫黑办紧盯“六清”行动目标,通过包案督办、多次召开重要会议调度等方式,加快推进挂牌督办案件办理。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介绍,目前,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11起案件中,已办结39起,尚在侦查阶段3起、审查起诉阶段6起、审判阶段63起,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3869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280亿余元。

  专项斗争中发现,黑恶团伙往往以开办企业为掩护,非法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对于此类案件,要精准“打财断血”,在全面清查涉案财产、斩断利益链条,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的同时,依法保护合法财产、合法经营,有效服务“六保”“六稳”工作。各地在全面查控“黑财”基础上,加大涉案财产甄别认定,对与案件无关的合法财产及时返还,防止“办理一个案件,垮掉一个企业”。

  此外,近期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对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进行部署。各地各部门以“三书一函”为抓手,加快推进整治工作。

  目前,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共发出“三书一函”5.8万余件,其中监察建议书整改完成率为84%,司法建议书整改完成率为64%,检察建议书整改完成率为77%,公安提示函整改完成率为63%,推动整改了一批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突出问题。(总台央视记者 李文杰 赵雨彤 聂继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