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公安机关应对开学季全力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10:28:06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刘奕湛、熊丰)目前,全国各地学校已陆续开学,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是全国公安机关一项重要任务。公安部31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情报指挥中心、治安管理局、交通管理局通过下发通知、召开专题会、视频会、派出督导组等方式,指导各地加强相关工作。

  在落实“护学岗”“高峰勤务”警务工作模式方面,各地设立“护学岗”15万个,在校园周边设立警务室及治安岗亭25万个,加大巡逻防范密度,落实突发案事件快速反应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涉校案事件,能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公安机关还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旅馆、出租屋、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清理整治,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截至目前,全国已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10499处,排查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1019起,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1156处。

  此外,公安机关会同教育等部门以交叉互查、不定时抽查等形式,对学校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安防设施不达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公安部提醒广大家长和师生关注学习安全知识,增长自护本领,切实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