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关于举办《纪念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 传承和弘扬淠史杭精神》征文比赛的启事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7-24 09:22:35 【字体:

  为宣传淠史杭精神,助力老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皖西日报社、六安市作协主办,中国·月亮湾作家村、润瑞文旅协办"纪念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散文·诗歌征文大赛活动。

  一、征文主题

  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先后开展了淠史杭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形成了以“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科学求实”为主要内涵的淠史杭精神表述语。为更好地纪念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继承和弘扬淠史杭精神,开展此次征文活动。征文内容围绕淠史杭工程建设期间及建设成果与精神内涵,以散文、诗歌形式,以小见大,讲好故事,弘扬正能量,激励后人砥砺前行。

  二、征文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9月上旬评奖、颁奖。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要求运用的史料准确、主题鲜明、真情实感、行文流畅。文章必须是未发表的原创文稿,原则上每篇散文在3000字以内、诗歌50行以内。

  2.此次征文活动散文、诗歌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5名。邀请获奖作者参加9月上旬举办的颁奖典礼并参加采风活动。

  3.投稿作品请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317877109@qq.com ,邮件注明“纪念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征文活动字样,文末附作者姓名、单位、电话、详细通信地址等信息,以便联系。

  4.征文择优陆续在皖西日报融媒体各平台、六安文学微信公众号、《淠河》文学专刊上推出。

  2023年7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