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六安市“反对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倡议书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7-27 10:01:19 【字体:

  为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六安市文明办向全市各级各单位、各餐饮企业和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N-1点餐模式”。鼓励各餐饮企业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在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需求。  

  使用“公筷公勺”。注重用餐卫生,居家或外出用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餐前餐后洗手;餐饮企业主动为顾客提供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  

  践行“光盘行动”。无论在家吃饭,外出聚餐,还是取自助、点外卖,把“够吃就好”作为一种修养,把“光盘行动”作为一种时尚,把“剩菜打包”作为一种习惯,合理膳食,拒绝野味,不浪费、不攀比、不炫耀。  

  发挥“引领作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贯穿文明创建活动全过程。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要带好头、做表率,让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压舱石。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文明用餐好习惯。

  六安市文明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