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向党旗行一个注目礼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2 09:53:56 【字体:

  风雨中,只见一面鲜红的党旗在“孤岛”裕安区顺河镇安城村安城大桥上迎风飘扬。旗下是临时搭建的救灾值班棚。

  7月21日午后,只见一个中年妇女来到值班棚,后面跟着一个垂头丧气的小伙子。 中年妇女满脸愁容的向棚内值班的顺河镇联系村干部、党委副书记徐师琼诉苦道,她是霍邱县彭塔乡松台村人,叫张玉青,小伙子是她儿子,叫张厚友,是从远处看到党旗过来的。因家乡水大,儿子准备开车把她送到六安去,走到这里,地形不熟的儿子驾车想从积水的路面冲过去,结果陷入深水区熄火了。

  徐师琼和其他值班人员,一边热情地让她们坐下休息一下,一边详细了解情况。当了解到母子二人从早晨到现在还没有吃饭时,镇农综站站长王庆圣马上递给他们两盒值班人员备用的方便面,并倒入开水泡好。母子二人连声道谢。待他们情绪稳定后,镇村干部又联手帮忙把小车从深水区推上干爽的桥头路面。

  为避免此类事故,该村文书许小飞主动站出来,只要看到小车开过来就立马摆手叫停,司机停车后,总是下意识的抬头看看党旗,然后以无比信任的口气询问能否过去,怎么办等等。在得到明确指点后,满意的掉头驰离。有的司机在向许文书表示感谢时,往往会再次回头向党旗行一个注目礼。(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张远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