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城郊:“一校一案”如期送电助力清凉迎考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6:31:36 【字体:

  “你们的施工速度真是太快了,工程质量也是没话说,今年中高考孩子们终于可以清凉迎考了!五月份接到标准化考点建设任务的时候,我还在着急,时间就剩下一个多月了,工期太紧张了,特别感谢你们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不到一个月就顺利送电了。”六安市裕安区教体局负责人激动的说到。

  此次考点配变增容工程共涉及7个学校,326个考场,为678台空调提供电源,整个工程新增箱变三台,干变4台,户外环网柜6台,共计增加容量4530千伏安,展放各类高低压电缆4万多米。工期紧、任务重,仅二十余天需完成七所学校高、低压设备增容改造任务,为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所有施工均安排在夜间进行,施工期间正值梅雨季节,持续性降雨更是进一步阻碍了施工进度。

  6月28日晚,施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一场暴雨毫无征兆的突然降下,瞬间也将施工现场的师傅们淋成了“落汤鸡”。“同志们,咱们加把劲,今晚一定要把解放路二小的施工完成,明天让这一百多台空调都转起来!”施工负责人翁昌跃摸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大声吼道。一时间,电力员工的身影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肩抗手抬、搬运物料、作业指挥,按照职责分工忙碌不停。由于长时间的连续奋战,再加之天气闷热、雨势未止,雨水夹杂着汗水顺着施工人员的脸颊流淌浸湿了衣服,泥水裹满胶鞋和裤腿,大家发扬不拍苦、不怕累,敢于奋战的拼搏精神,施工现场争分夺秒,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一直到29日凌晨2:30分,基础施工全部顺利完成。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高考推迟到七月,正值天气炎热,电网也正处于迎峰度夏高峰期,为进一步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裕安区决定对中高考考点进行增容改造以满足考点空调用电需求,六安城郊公司立即主动对接裕安区教体局承接该项工程,组织阳光公司城郊分公司提前对施工现场进行摸排,承诺6月30日所有考点都能竣工送电。承接任务后,该公司按照“一校一案”制定出各学校工程改造方案,根据时间节点做好里程碑计划,并做到刚性执行。同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采取“日调度、晚施工”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各学校工程进度,并及时协调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施工方案调整、施工计划安排、物资材料供给、安全管控措施等各种困难,确保6月30日送电的承诺如期兑现。

  目前,六安城郊公司中、高考保电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各考点增容改造工程均顺利完工,所有教室空调正式上岗运转,确保考生能够“清凉”迎考。(武争明王慧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