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四院开展首例可视微通道经皮肾镜钬激光碎石术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0:12:23 【字体:

  近日,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率先在市成功开展可视微通道经皮肾镜钬激光碎石手术,此手术属市级首例,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市四院泌尿系结石微创技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跨入省级先进行列。

  第一例患者,陈某华,男,74岁,左肾鹿角状结石(分支肾盂),于3年前在上海医院曾行经皮肾镜钬激光碎石手术。

  第二例患者,陈某尧,男,75岁,右肾多发结石(感染性结石),双侧股骨头坏死,体位受限(平卧位置输尿管支架管)。Needle-perc可视穿刺经皮肾镜区别于常规的经皮肾镜手术,Needle-perc具有明显的优势:1、全程可视,有效地解决了常规经皮肾镜术中的盲穿问题,降低了术中出血风险,降低出血及通道建立时的风险,确保穿刺的安全性及有效性。2、Needle-perc对于目标结石较小、婴幼儿结石、孤立盏结石、小盏结石、憩室盏内结石等,一般无需再扩张通道碎石,可直接钬激光碎石,无需留置肾造瘘管。3、遇肾脏复杂性鹿角结石时,可避免多通道碎石,降低出血风险及对肾脏的损伤,确保手术安全性。4、对于非常规位、肾脏转位的平行盏结石处理,减少通道数量,降低手术风险,保护肾脏功能。5、手术创伤更小,恢复更快,无需留置肾造瘘管,有效缩短住院时间,为开展日间手术奠定了基础。

  四院泌尿外科团队厚积薄发,不断攻克新技术,在皖西地区成功开展可视微通道经皮肾镜钬激光碎石手术,为全市人民提供了更质优、安全、有效的健康服务,为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黄道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