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舒城县城关镇:小蓝莓滚动大产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4:54:38 【字体:

  眼下,蓝莓已经成熟,进入采摘期。在舒城县城关镇金品园蓝莓扶贫基地,处处一片繁忙。

  蓝莓生产基地位于该镇盛庄村,投资500万元建成占地约310亩果树苗木基地,是以蓝莓果树和其它一些绿化树苗为一体的综合性种植园,每年向市场提供100多吨鲜果。

  该种植基地也是城关镇盛庄村产业扶贫基地,采取“政府政策扶持+企业精品打造+贫困群众提供劳务”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人口居家就业。日常用工40多人,其中贫困人口达10多人。

  村民沈正安说:“如今家门口建成的蓝莓扶贫基地,让我不仅多了一条务工途径,更主要的是,仅在基地打工这一项收入就近万元。”盛庄村扶贫专干许雁鸣看到沈正安存折上一个个递增的数字,给他写了一句话,“芝麻开花节节高”。如今,沈正安从脱贫路迈上了小康路。

  又是一年莓子熟了,又是一个新的故事的开始。(郭登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