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当地“网红”现场直播“水果黄瓜”
——记叶集区姚李镇育才电商服务部郑冬梅

编辑:宋明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08:57:34 【字体:

  “老铁们!水果黄瓜与普通黄瓜相比个头小,但水分多,营养价值高,天气炎热,多吃水果黄瓜既解渴,又生津健胃,还可以切片做美容面膜,......”这是当地"网红″郑冬梅,在水果黄瓜大棚基地里进行现场视频直播,通过视频直播,每天销售额由300元,日益剧增至1000余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获得众人点赞!

  种植大棚忙直播

  5月4日上午,骄阳似火,高温凸来袭。笔者在姚李镇育才村电商服务部负责人,郑冬梅的陪同下,来到“叶集区三元镇 境内,“六安市叶集区田品佳种植合作社” 基地里,眼前有不少60、70后留守老人,在水果黄瓜基地里采摘黄瓜,她们把一筐筐采摘的新鲜黄瓜,从大棚里运出来过磅,来此购货的客商车辆正在等待上货。基地负责人金磊,是一位90后的小伙,他一边过磅记账,一边把一筐筐水果黄瓜装上车,销售现场人头传动,忙的不亦乐乎。

  “老铁们!现在是上午9点10分,水果黄瓜现场直播时间又到了,今天基地里又采摘了1000多斤新鲜的水果黄瓜,每公斤5元,价格不变还是老价钱,欢迎新老客户抢购”。进了大棚水果黄瓜基地里,郑冬梅一边采摘新鲜的黄瓜品尝,一边通过视频直播,做好宣传销售信息的传递。顷刻间,滴、滴、滴!手机里媒体铃声接二连三地响个不停。“看!宣传的效果就是不一样,订购水果黄瓜的客户信息,一个接当好信息宣传员

  姚李镇育才村电商服务部负责人郑冬梅,而立之年,也是她干事业的最佳年龄段。她曾经毕业于,六安市皖西学院,学习专业为电子商务。为此,她经营农村电子商务服务还是得心应手。自从2016年3月,姚李镇成立全镇首家电子商业服务部。短短几年,郑冬梅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把姚李镇育才村电子商务服务部从名不见经传经营到如今的为当地人所信任推崇的一家电商。冬去春来,近年来,郑冬梅在经营电商业务中,也经历了不少坎坷,既有汗水和泪水的浇灌,也有苦心和爱心的陪护,通过电商平台,为当地群众购物不仅节省了时间,还节省了大笔的“真金白银”,收获了成功与快乐。

  2018年,郑冬梅的合作伙伴金磊,是她皖西学院的同班同学。近年来,由于郑冬梅的电商业在叶集乃至六安市范围内,生意做的风生水起,知名度逐渐提高。金磊找到郑冬梅一起商议,决定以郑冬梅电商平台为宣传工具,把种植基地的农特产品推销出去。经过慎重考虑后,与老同学达成合作意向,成了共同奋斗的合作伙伴。2019年底,郑冬梅当上了正式的业务推销宣传员。

  当上视频直播员

  据了解,今年三月期间,合作社8个塑料大棚里,第一茬水果黄瓜开始采摘,由于受疫情影响,黄瓜滞销。水果黄瓜属于季节性“水果”,也属于蔬菜类,若卖出不及时,外皮就会发软腐烂。郑冬梅每天从10余公里的姚李驱车赶到基地,一边并通过各种关系联系到提前复工复产的企业,一边通过视频现场直播、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平台、淘宝、天猫等销售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多措并举促销售。第一茬水果黄瓜不仅没有受到经济损失,而且还卖上了好价钱。“当前,抖音、现场视频直播、淘宝等等,电商与各种网络媒体宣传力度真大,影响力不小,以后我们要更加借助于网络媒体力量,把群众生产的更多的农产品推销出去,为他们代言,让更多的农村人受益”。郑冬梅乐滋滋地说。

  据田品佳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金磊告诉笔者,他们目前种植的仅60多亩水果黄瓜,约收入20余万元。还有40多亩8424西瓜种植基地,销售额可以突破100万元。金磊表示,后期销售依然通过电商、抖音、朋友圈及现场视频直播等各种促销形式,通过网络销售平台,线上线下贯通融合,为农村土特产品销售与群众脱贫致富,疏通一条直通网络信息化的销售渠道。(程度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