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最可爱的人,给孩子们回信了!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4:43 【字体:

  f9d21110b0ed4c04a1b3c99357b870df.png

        “我们负责保家卫国,你们负责安心读书!”这既是一句亲切叮嘱,也彰显着边防战士们的责任与担当。近日,六安市人民路小学的孩子们收到来自几千里外边海防战士官兵的37封回信。

  “感谢你们用生命捍卫祖国边疆,我们也会好好读书,为着我们共同的强国梦。”2023年12月底,六安市人民路小学组织学生发起“致敬边海防战士官兵”活动,孩子们准备了300份贺卡,并精心绘制图画,用心书写对边防战士美好的新春祝福,这些充满情感的信件,如同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传递着孩子们对边防战士的深情厚意,成为少先队员与边防战士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

  收到贺卡后,战士们被孩子们的真情所打动,感受到来自祖国花朵的温暖和关怀,争相传阅并给孩子们回信。在回信中,战士们表达了感谢之情,有的战士在信中描述了边境风光“在这里可以看到巍峨壮观的雪山,可以看到整片大地都涂上一层青葱的样子,偶尔也可以看到各种小动物”;有的战士则在信中勉励学生们“我们负责保家卫国,你们负责安心读书;关怀已收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我会守好边疆。希望你好好学习,以后报效祖国。”

  孩子们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了边防战士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在写信的过程中,我通过阅读相关资料和了解边防战士的日常生活,更加敬佩他们的勇敢和坚韧,也让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

  六安市人民路小学办公室副主任叶文娟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国防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的原则,着力整合优质红色教育资源和国防教育资源,“这次的通信非常有意义,在活动中不仅坚定了学生们的理想信念,也是学校对于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以及学校‘双拥’工作落到实处的体现,今后学校将继续把国防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营造国防教育浓厚氛围,把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根植在青少年心中。”(记者 李振欣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