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皋城烽火台”闪亮登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05 08:53:24 【字体:

c53f9c0492bb4f96b6d94e10fe961408.jpg

  如果您在室外遇到困难,需要向警察求助, 可是手机又没电了,怎么办?

  近期,市公安局裕安分局为践行市公安局生命至上“六个一”平安行动”,让“平安守望者联盟”进一步发挥实效,利用科技助力,在全市率先在辖区人员流动大、人口密集场所安装“皋城烽火台”一键可视报警装置。

  “皋城烽火台”身披白蓝外衣,头顶红蓝警灯,无论酷暑与严寒,白天与黑夜,它都将坚守在街头、广场、车站……,真正做到“警民同心,风雨同行”!如果没有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或对所处位置不熟悉,又有问询、求助,救援等需求都可以使用“皋城烽火台”,与警方一键互联。不仅如此,民警们还可以利用“皋城烽火台”随时开展视频巡查、喊话提醒等,实现“科技再提一级”。

  锦城文庙街是安装地之一,“皋城烽火台”刚刚落脚,附近的商家们便凑了上来,仔细地琢磨着这个“新邻居”。商家们纷纷表示:“锦城文庙街作为裕安城区主要的商业点,一到节假日,人流量增多,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大,有了’皋城烽火台’在身边,安全感又提升了!万一有什么紧急情况,报警更方便了”,“现在裕安公安的服务可真好!遇见什么事情,就算没带手机,也能找到警察”。

  接警后,接警员可以通过视频对讲,了解报警人状态,主要警情内容,快速通知街面“1”“3”“5”分钟巡逻组警力,最短时间内到达报警点,还可以联动医院、消防等其他社会资源到场共同处置。下一步裕安公安还将在“皋城烽火台”中存放日常急救药品、AED等急救装备,真正做到“救援再提一级,联动再提一级”。

  除了锦城文庙街,“皋城烽火台”还在金石湾游乐园、六安火车站、城南公园等地相继落户。

  裕安公安将进一步从实际出发,更好为民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报警求助的效率,做到“报警快”,“指令快”,“处置效率高”,展现裕安公安速度,真正让安全触手可及!(张永晶 陈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