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安徽霍山:乡村春晚闹泉乡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31 09:55:54 【字体:

  1月30日,大年初九,一台充满年味和浓郁地方特色的乡村春晚,在大别山泉乡安徽省霍山县上土市镇陡沙河温泉小镇浓情上演。村晚给村民与游客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以乡土文化人汇聚乡村振兴的文明力量。

eef856b80288416e98d9e8a9073d8e84.jpg

9ed49a2fe27f4024be66783ed8e805d1.jpg

  演出在歌舞《盛世欢歌》喜乐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当地民间艺术团加盟演出,纷纷登台,先后表演了庐剧、黄梅戏选段以及大鼓书等传统节目,整场演出共有十多个节目,既有颇受大家喜爱的歌曲《领航》、戏曲《谁料皇榜中状元》,也有取材于当地本土的锣鼓说唱《老俩口逛新城》、朗诵《走向辉煌》、音乐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台上演的卖力,台下看得起劲,观众和村民都纷纷表示接地气、年味足。

fd69b235567a4a0eb031cd7b39321596.jpg

325f577f939a4719b7ffbcd7cbe623f2.jpg

eea90cdafe684ee4a6f79a3711d3aa6e.jpg

  演的是乡亲,说的是乡音,唱的是乡愁,舞的是乡情,虽然没有多么高大上的“天籁之音”,也没有大腕演员,但最大的特点就是“草根”气息浓,道家乡美,赞新生活。“今天参加村晚演出很高兴也很光荣,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重要的是咱们本土的传统文娱能在村晚舞台上亮相。”来自霍山县衡西民俗艺术团的演员郭庆安现场说。“乡村春晚让村民当“主角”让更多的村民从“围观者”变成了“参与者”,不仅提升了他们的主人翁地位,更是让他们在参与“乡村春晚”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家乡变化,让村民深刻地感受到“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幸福新生活,让日子越过越甜蜜。”上土市镇党委宣传委员徐良国说。

  据悉,此次村晚由霍山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六安市金安区黄梅戏剧团、上土市镇党委政府承办。(刘伟 张政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