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新春走基层】协会引领市场俏 鹅业发展信心足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8 09:25:13 【字体:

b97a1c8e561649e58bb9f438a06082e5.jpg

图为裕安区皖西白鹅产业协会会长江卫军在晾晒腊鹅。

  “前几天就全部卖完了,今年卖得最快,结束得最早,也都卖上了好价,现在可以开开心心地过年啦。”1月14日,正是农历小年,裕安区固镇镇裕富家庭农场内,37岁的刘明花脸上带着笑意,在家里忙着准备小年夜的饭菜。

  刘明花家今年卖出了3万来只腊鹅,按每只腊鹅350元算,今年家里的毛收入已超过千万元。“这放在一个多月前,我们想都不敢想。当时看着自己家一堆堆晒得油亮亮的腊鹅卖不出去,我愁得整夜睡不着觉。没想到通过协会引进直播带货,打开销路后,完全成了另一番景象。”刘明花笑声爽朗。

  进入冬季,正是皖西白鹅腊鹅的销售旺季,但因为疫情原因,传统的订单式销售严重受阻,裕安区皖西白鹅产业协会联系到十几个直播团队来到固镇镇开始直播带货,短短40多天时间,固镇镇的皖西白鹅腊鹅销售一空,直播总销量10多万只,销售额3500多万元。

  裕安区皖西白鹅产业协会成立于2019年,建成省级皖西白鹅保种场,依托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进行保种选育、培育品系,推广“公司+家庭农场+农户”经营模式,采取“五统一分”(统一供苗、统一饲料配方、统一饲养技术、统一防疫、统一收购,分散饲养)生产模式,打造“展羽”“寿星头”“固腊香”等多个省、市商标品牌。

  协会成立之后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会员和广大鹅农,皖西白鹅品牌知名度、市场信誉度、个人诚信度等进一步提高,皖西白鹅特色优势品牌显现。同时,协会开展全方位服务,围绕“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促进皖西白鹅产、学、研联合,全面提高了皖西白鹅产品的竞争力。

  “今年的腊鹅销售让养殖户们更有信心、更有奔头。现在有协会指导技术,白鹅养殖有保障,销售也打开了新路子,我们更有干劲了。”今年,55岁的聂国保和老伴养了1200多只皖西白鹅,毛利润达到50万元,夫妻二人天天乐得合不拢嘴。“年轻的时候,我也想着能把白鹅养殖做到模式化、规模化,现在产业协会带领我们实现了。明年我打算养2000只,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聂国保说。

  记者了解到,2022年,裕安区皖西白鹅存栏种鹅12.3万只,年孵化皖西白鹅鹅苗265.6万只,建成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4个,皖西白鹅产业总产值达1.75亿元,皖西白鹅及其制品加工业成为裕安区重要产业和出口创汇的支柱产业。

  “直播销售打开了我们的销售渠道,让养殖户们尝到了甜头,也打开了我们的思路,提升了认识范围。2023年,皖西白鹅的种蛋孵化量突破300万只,养殖数量肯定会有一个突破。春节过后,我们将组织协会会员单位出去考察学习、交流互动,开发更多鹅系列的新产品。同时,培育两到三个自己的直播团队,让皖西白鹅销售能够做到线下+线上互动补充,促进裕安区皖西白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企业互动、资源互补、政策支持、共同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裕安区皖西白鹅产业协会会长江卫军表示。(记者 杨秀玲/文 陈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