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秋冬油菜移栽忙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8 08:59:28 【字体:

d99eae9de71a45ad8ec648d28c1202bd.jpg

  “大家起苗先起大苗,移栽的时候注意苗的间隔距离,栽的时候把土压紧,别忘了及时浇水!”11月26日,走进叶集区平岗街道五里桥村油菜育苗基地,只见叶集区街道办事处派驻五里桥村的科技特派员顾继国(右一)正在田间地头进行跟踪服务,围绕油菜苗选择、移栽注意事项等给村民进行细致地指导。村民们在田里来回穿梭,整地、起垄、起苗、移栽、浇水,一大早,便已忙得不可开交。

  今年秋冬,平岗街道立足抗旱抓秋种,油菜种植在抢抓直播的同时,重点抓油菜育苗,在三个村共育苗700亩。为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平岗街道免费给周边群众提供移栽的油菜苗,并组织科技特派员为农户提供油菜种植技术指导,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驾护航。目前油菜苗长势良好,每天都有本地和周边乡镇的村民来起苗,惠及金寨、霍邱等周边县区3000多户农户。据统计,目前已移栽油菜8000余亩,为明年的油菜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秋种油菜忙,春来菜花香。站在田埂上,望着那一亩亩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的油菜苗,看着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已然能够想象到来年丰收的场景。正如市委派驻平岗街道乡村振兴专员袁孝友所感叹的那样:今冬田野绿,春上遍黄花!最美平岗岭,公园是我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袁洁 崔璨 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