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琚义琴:为民建言 为民解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1 09:36:46 【字体:

  “群众反应强烈的事,就是我们要解决的事。”这是裕安区人大代表、火车站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琚义琴常说的话。

  小华山街道恒生阳光城小区,是一个有4000多户居民的小区,最早一批是2012年交付。经过十多年的使用,现有小区部分楼栋墙体出现外墙保温材料脱落、起层现象,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

  “特别是下雨天,大雨过后外墙墙体起层现象更明显,随时都有掉落的危险,有很大安全隐患。”恒生阳光城小区居民向琚义琴反映。

  琚义琴在收集居民意见后,立即提交小华山街道。小华山街道先行由恒生社区对小区外墙脱落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有安全隐患墙体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经初步摸排,小区55号楼和56号楼脱落严重,面积约1500平方米。随后,小华山街道召集相关部门、社区商讨修复方案,并对修复方案进行公示。根据修复方案,外墙脱落修复资金来源房屋维修基金,街道社区组织人员对使用维修基金进行民意征集,取得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同时由区人大代表、社区党员干部、监理公司等组成的监督小组,对外墙施工工艺、价格、施工单位招投标等进行全过程监督。截至目前,56号楼已基本完成修复,55号楼正在征求民意中。

  小华山街道对琚义琴反映的意见,从问题交办到办理结果,街道人大工委全程跟踪,有力推动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琚义琴代表为居民建言,不仅推动解决了恒生阳光城小区外墙脱落问题,同时撬动了房屋维修资金使用,为同类问题解决提供了“破冰之旅”。目前,小华山街道举一反三,正在同步推进上城国际小区外墙脱落整治工作。(刘成林 刘颂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