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奋斗者正青春】“小荷”擎起振兴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3 09:22:53 【字体:

9月8日,何娟正在葡萄种植园里直播。

9月8日,何娟和工人们打包葡萄准备发货。

9月8日,何娟和工作人员查看销售情况。

  “请看我身后的葡萄园,我们每天清晨开始采摘,用最短的时间将最新鲜的水果送到大家的手里……”9月8日,在金安区翁墩乡锦鑫家庭农场葡萄种植园里,农场主何娟正在用抖音直播的方式,介绍农场内的葡萄。

  1992年出生的何娟,从事农业产业项目已经有5个年头,2017年,何娟和丈夫王正文用一个月的时间走访了六安市多家做得不错的家庭农场,吸取他们的成功经验,用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30万元,在当年春季把家庭农场运营了起来。

  据了解,锦鑫家庭农场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群众致富,目前在农场就业的工人有40多人。2020年12月,有远见的何娟注册了“小荷葡萄”品牌,打开了销售渠道,亩产从最开始的500公斤到现在的2000公斤,有了质的飞跃,园内的阳光玫瑰、浪漫红颜等葡萄品种受到大众欢迎。与此同时,锦鑫家庭农场还荣获2018年“优秀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六安市农民丰收节“最甜葡萄”、2021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等荣誉。作为带头人的何娟获得“中国农民丰收节优秀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2019年度金安区翁墩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说起今后的发展愿景,何娟表示,她虽然是一名90后的新党员,党龄只有不到四年的时间,但是她知道党员就是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今后会将农场做得更好,将农场的销售渠道拓展到其他地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户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振欣 袁洁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