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警民议事群”助耄耋老人返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9 09:17:01 【字体:

  本网讯“一个小小的微信群,帮我们老百姓解决了身边急难事。”在微信朋友圈,村民不断为“警民议事群”点赞。9月7日晚8时许,金寨县青山镇汤店村村民在“金寨·汤店村警民议事群”内发消息,称患有耳疾的81岁村民陆某自早晨6时离家未归,求助民警帮忙寻找。

  金寨县公安局青山派出所快速反应,立即组织民警、辅警赶赴现场,协调镇村干部、社会救助团体、江淮义警及老人邻居共20余人开展搜寻工作。同时,通过全所民警的6个村“警民议事群”发布老人走失消息,动员青山镇内群众提供线索。很快,“警民议事群”里有人提建议、分享线索。通过网上网下、警民联手,1小时内在距离陆某家3公里外的一处山坡边将迷路的陆某找到。此时陆某已极度虚弱,民警们快速取来水和食物帮老人恢复体力,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找到老人后,青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在各村“警民议事群”内发布老人陆某已找到消息。同时,倡导大家关爱老人、邻里互助、守护平安。

  据了解,青山派出所以村为单位,由驻村民警分别建立“警民议事群”,将法治宣传、提醒告知、化解矛盾、安全防范、便民服务、异常报告、弘扬正气等警务工作融入群中,通过与警民沟通互动,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为民为企提供优质服务,深受辖区群众和社会各界欢迎。“警民议事群”已成为群众的安心群、平安群、服务群、放心群。(孙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