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梅山路小学: 五育“游园会”嗨翻你我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31 09:31:21 【字体:

  5月24日上午,六安市梅山路小学的操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一场精彩的“游园会”在这里举行。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下,学校精心举办发展“德智体美劳”,争做“梅苑好少年”庆“六一”游园活动。同学们在游园中快乐地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上午八点半,同学们分批进入美育园、乐学园、劳动园、体育园、娱乐园。记者跟随四年级的同学们也开启了一场游园历程。

  在老师的带领下,四年级的两个班级同学首先来到美育园,这里展出的是学生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和手工作品,一件件作品吸引着同学们驻足观看。接着,他们又来到乐学园,进行了一次思维导图绘制的小“测验”,由五年级的同学组成小小观察员,对他们的各项进行评价。之后,大家都很期待的劳动园到了,同学们各自选择剥豆子、系鞋带、整理书包、叠衣服、垃圾分类等项目,感受劳动的快乐。

  劳动园结束后,同学们迅速“穿梭”来到体育园,在老师的带领下做七彩阳光广播操、眼保健操、桌面操,通过阳光运动,展示风采,体验运动乐趣。娱乐园里,有趣的猜灯谜和套圈游戏早已布置好了,“没想到,更精彩的游戏在后面!”同学们不禁感慨道。来到娱乐园,同学们兴奋地玩起来,投入到一个个游戏中。

  “通过上午的游园会,我在劳动园体验了剥豆子,这也是我第一次剥豆子,觉得很有趣,还和同学们一起玩套圈游戏,很开心!学校的这次游园会很精彩,真的是收获满满!”三(1)班的方明涵同学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六安市梅山路小学副校长钱丽丽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丰富校园生活,活跃学生身心,培养学生自理、自立、自强的意志品质,促进学生个性全面、和谐、健康地发展,同时也是在“双减”背景下,践行“五育并举”,结合学校的校本课程和校本实践,推动多元评价的一次大型游园活动。全校2638名学生全员参加,不落一名学生,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成长为会学会玩会劳动、能实践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据悉,近年来,梅山路小学为推进“五育并举”,先后编印《梅苑好少年》校本课程和校本实践记录册,帮助每名学生小学6年里学会做150件日常生活小事。学校每年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徒步毅行 保护母亲河”“除夕夜里送温暖”“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各项活动。去年,学校的《小事铸品五彩章,崇梅尚山好少年》的德育案例,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秀案例。(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