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兵妈妈”的军旅情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9:03 【字体:

  前不久,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的周端琼被授予金寨县“兵妈妈”荣誉称号,这一称呼让周端琼倍感荣耀,儿子沉甸甸的军功章上,也有着她的一半。

  1967年出生的周端琼,少年时代就与军旅结下绿色情缘。小时候她最喜欢看《闪闪的红星》《英雄儿女》等红色电影,在她心目中,军人是那么崇高,那么荣耀,她总梦想成为一名女兵,但由于种种原因,她的梦想没有实现。

  2013年,周端琼的儿子汪磊到了应征入伍的年龄,周端琼一心想让汪磊去当兵,希望儿子能圆自己儿时的军旅梦,可一想到部队生活的艰苦,家人纷纷打退堂鼓。周端琼却毅然坚定:保家卫国是一件多么伟大荣耀的事情,还能锻炼孩子的毅力,周端琼领着汪磊报了名。

  汪磊入伍后,周端琼一直关注着他在部队的生活和成长,鼓励教育孩子做一名优秀军人,母亲的真诚和热情也深深感染着儿子:2015年、2016年汪磊因工作表现突出获武汉支队优秀士兵,2016年因抗洪救援工作表现突出获武汉支队嘉奖,2017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获武汉支队个人嘉奖,2019年军运会安保工作突出获武汉支队个人嘉奖,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工作表现突出获个人二等功。汪磊知道,自己取得的这些成绩,背后离不开母亲周端琼的无悔支持。

  “儿子获得的荣誉,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骄傲。”手捧沉甸甸的荣誉,周端琼说,在部队的锻炼和收获,对儿子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她会一直鼓励儿子在部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保家卫国,无私奉献。(周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