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疫”网情深 陪伴左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7 09:51:35 【字体:

  清明假期还未结束,却得到暂缓开学的通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断了我们正常的教学节奏,让我们措手不及,不得不把面对面的教学活动转为依靠网络的线上教学。作为新教师的我有些紧张、有些忙乱,学习新的授课模式,学习新的学生管理、班级管理模式,学习新的作业布置批阅方式……

  一切从学生的需要出发、从家长的角度考虑,选择合适的线上教育平台。4月5日学校召开钉钉线上会议结束后,我便和搭班老师根据我班实际情况选择用钉钉教学并进行了线上课程表的安排,根据不同学科特点,贯彻“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要求,不仅关注学生文化课的学习,也将心理辅导、体育锻炼、劳动教育、视力保护等纳入到课程中,统筹学习用时,丰富学生学习生活。

  线上教学对于家长朋友们来说也是挑战。在制定计划前我会想:如果我是家长,我希望孩子的班主任会怎么做?正因如此,我将班级的课程表发至家长群,并用文字的形式进行细节补充,同时对于每天具体的学习任务以备忘录的形式传达给学生、家长,如:语文晨读(课内)布置任务具体内容并以视频的形式发至打卡任务里;第一节语文课需要观看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里的某一个课时;实践课则会布置学生制作一份手抄报或者练字;午读主要针对课外阅读,摘抄好词好句……基于此,我计划和同学们一起在群里打卡“每日一句”,不仅鼓励学生、家长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是对学生起到一种激励作用;眼保健操是每天都要打卡的;对于下午的课程安排以体育锻炼及实践活动为主,将科学、美术、劳动、音乐等学科融入进去。

  线上教学第一天结束了,可能是提前制定了计划,所以并没有想象中的凌乱,每天的打卡不仅是对学生学习的一种监督,也是为了尽量保持和学校生活一致,减少学生的不适应,老师也可以掌握到孩子在家的情况。

  浇不浇水,庄稼都会长大;教不教育,孩子都会长大。但是,收成绝对不一样。作为班主任,我愿意为孩子们多做一点儿,我不怕我的一次次提醒被孩子们、家长们烦,我只希望我的孩子们都不留遗憾。热忱是工作的灵魂,甚至就是生活本身,虽然与孩子们相隔数里,但每天依旧与之“斗智斗勇”便是我生活的乐趣所在,每天乐此不疲。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我们会在美丽的校园再次相见!(谢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