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防震减灾教育进校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7 09:45:56 【字体:

  本网讯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路线,六安市人民路小学和裕安区狮子岗乡杨店小学于当日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人民路小学利用班队会课时间召开安全教育班队会。会上,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详细讲解生活中常见自然灾难的应对处置和求生技巧,让同学们了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5月12日下午,杨店小学开展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下午一点三十五分,一声拉长的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防震安全演练开始,各班学生在班级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快速躲到桌子低下,等待撤离。随着第二次警报响起,全体师生用手保护头部、弯着腰,听从老师的指挥,紧急有序地按制定路线,安全有序,迅速到达空旷场地。全体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维持好秩序开始清点人数。整个防震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叶文娟 谢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