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帮扶小微企业的“热心人”
——记市政协委员谢俊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6 09:17:51 【字体:

  冬日里寒风习习、气温骤降,记者跟随市政协委员谢俊斌来到他创办的霍邱县红顺创业辅导中心,他正要去找入驻企业——徽燕服饰的负责人,商谈委托生产羽绒服的事宜。在徽燕服饰车间里,只见几十名工人正加紧制作衣服,处处闪现着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生产场面。

  “以前我和妻子是在外地打工的,为了能照顾孩子上学才回到老家。因为是第一次建厂,所以没有任何经验。了解到我们年轻人创业不容易,谢总不仅在房租上给我们优惠支持,还给我介绍客户资源,带我去合肥拓展订单生意。同时,还帮我联系银行贷款,做了很多帮助我们的事情。”徽燕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友权介绍说。徽燕服饰2019年入驻中心,当时从无锡返乡创业的这对小夫妻从5台缝纫机白手起家,到目前年产值几百万元,生意越来越红火。

  谢俊斌告诉记者,霍邱作为劳务大县,返乡创业的人很多,“凤还巢”很多是小微企业。多年来,他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为创客提供创业场地、开展全方位的职工培训等服务,先后被评为全国职工就业培训示范基地、省级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基地、省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同时,他还围绕发展技能培训、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园区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小微企业“保生存、畅发展、谋长远”。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他还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为农村广大困难群体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安排就地就近就业。

  “我常和身边一些小微企业主聊天,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见的问题。这几年我发现融资难和销售难是不少企业的共性问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为广大的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服务,为他们鼓与呼,通过政协渠道把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向党委、政府反映,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使他们的企业健康成长。”谢俊斌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