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非遗民俗迎新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5 09:57:23 【字体:

  本网讯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近日,六安城区部分学校组织学生剪窗花、写春联、学古筝……感受传统民俗,领略民间艺术魅力,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1月12日,裕安区佛子岭路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剪纸迎新春。大家按照顺序一步一步完成折叠,然后小心地用剪刀裁剪,轻轻地展开,不一会儿,一张张红纸就变成“春”字、“福”字,还有美丽的窗花。

  1月19日,裕安区紫荆小学邀请非遗传承人、书法家等走进校园,师生通过写春联、学剪纸、学茶艺、学古琴演奏等方式体味传统习俗和年味儿。一幅幅喜气洋洋的福字,一张张惟妙惟肖的“虎”年生肖图,丰富了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增添了欢乐。

  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中国年的祥和、温馨与快乐。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潜移默化中厚植爱祖国爱家乡爱生活的情感。(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