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春风送暖入屠苏 小康新年乐淘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0 09:33:11 【字体: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民俗文化传统,通过精巧的对联描绘时代背景,寄托对来年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1月18日,霍山县但家庙镇政府门前的丰收广场上,一张张大红对联纸在长桌上依次铺开,受该镇政府邀请,县书协组织15名书法家来此为村民们义写春联,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讴歌文明社会风尚,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春回大地风光好,喜到人家气象新”“金牛昂首凌风去,玉虎迎春送福来”“党辰百载余佳庆,虎岁三春报好音”……书法们浓墨重彩挥毫泼墨,各自以楷、隶、行、草等多种字体书写春联和“福”字,用喜庆的春联和火红的“福”字,将新春的美好祝福送给现场居民和全镇521户脱贫户。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书法家们从上午一直持续到傍晚,共书写春联近千幅,受到广大干群的一致欢迎。一幅幅充满美好寓意、虎年喜气的春联写出了老区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望。

  但家庙镇镇长张焱表示,“今年是我们小康生活第一个新年,我们要把像春联这样的精神文化年货送到全镇的各个村落和安置点,为全镇乡亲营造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节日氛围,也给大家送上新生活的新气象和新希望!”

  当天下午,一幅幅包含着浓浓年味、美好祝福的大红春联纷纷送到各村脱贫户手中。这些书法墨宝遒劲有力,熠熠生辉,仿佛一张张喜帖,犹如一只只报春鸟,给人们捎去新春的讯息,送上吉祥与祝福。扶贫移民喜迁新居,共享文化“年货”,感受新时代新气象,人人欢声笑语,处处温馨祥和。

  “现在咱农村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吃穿不愁,住房敞亮。政府想得更周到,一边给我们挨家挨户送春联,一边不忘记给我们介绍各种脱贫致富的好政策,这样的文化年货我们都喜欢!”大河厂新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的脱贫户周自坚高兴地说。( 陈 波 王玉生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