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红耀江淮”志愿服务激活老兵“红色能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3 16:35:25 【字体:

  传承军魂,奉献社会。为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11月19日,六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红色宣讲、公共卫生志愿服务队来到“红色小镇”金安区毛坦厂镇开展“红色服务情暖老兵”主题活动。

  讲述当地红色故事。在张家店战斗纪念馆前,志愿者与退役老兵们一同追忆从“黄麻、商南、六霍”三大起义到皖西解放这一时期的辉煌历史,红色宣讲员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和张家店战斗中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故事。

  挖掘身边红色资源。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志愿者们的热情邀请下,参战老兵江为富讲述自己的战斗经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一场场身临其境的战争回忆,仿佛把大家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在场的志愿者无不动容。

  赠送经典红色书籍。活动中,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给现场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捐赠《八月桂花遍地开》《历史的天空》《红色家书》《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宣传画册》等红色书籍,让六安老区红色历史文化和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提供暖心关爱服务。针对前期采集的“微心愿”,志愿服务队带上慰问品,上门为6名重点优抚对象送去大米、油等生活物资,并提供卫生清洁、义务理发、情绪疏导等暖心服务。看着志愿者们忙前忙后的身影,老兵文循伦深受感动,表示也要加入“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发挥自己的余热。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极大提升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尊崇感、荣誉感。目前,六安市依托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已组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伍212支,招募队员1.7万人,他们在红色宣讲、应急救援、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葛佳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