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商贩遇困难 城管忙募捐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6 15:54:25 【字体:

  “七筹八凑的,总算够了!”9月24日早上,在“凉皮小杨”赶赴南京医院的路上,裕安区城管局城南中队和摊点群商户们的爱心终于帮他筹齐了两万元住院押金。当天上午,“凉皮小杨”发了一条视频动态:已经抵达南京,准备办理相关手续。此刻,人们牵挂的心稍稍有了缓和。

  “凉皮小杨”今年34岁,是裕安区城南镇南河佳苑北门熟食摊点群里的商户,9月23日晚,他的一条求助信息迅速传遍城南镇的商户圈:住院治疗急需两万元押金,目前只筹到一万二!差很多,希望能遇到好心人帮我度过难关。

  2018年,“凉皮小杨”的父亲被查出患有胃癌,2019年10月,自己又被查出患上尿毒症,父子俩的病情让家庭入不敷出。后来,“凉皮小杨”租住在城南镇,拖着病体卖起了凉皮。裕安区城管局城南中队了解到“凉皮小杨”的情况后,将他安排在南河佳苑北门熟食摊点群内。此次求助,是因为“凉皮小杨”肺部感染要去南京治疗,需做进一步检查确定是不是肾移植卡肺。

  裕安区城管局城南中队负责人丁为潘得知“凉皮小杨”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给他转账1000元,并发动大家帮忙,中队执法人员也纷纷解囊,裕安区城管局里的热心人也把“凉皮小杨”的相关情况转发朋友圈,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

  10元、20元、50元、66元、100元、200元……城南镇各个临时摊点群的商户们也纷纷伸出援手,不同的数字、相同的爱心温暖着“凉皮小杨”。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凉皮小杨”主动在封闭管理小区当志愿者,服务小区隔离人员,并利用间隙为志愿者们制作“爱心凉皮”,后来,裕安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办公室还向小杨颁发了荣誉证书,肯定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范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世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