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霍山退伍老兵胡永林:见义勇为传佳话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16:01:38 【字体:

  宁做高山岩石松,不做湖岸河旁柳。9月19日,68岁的霍山县衡山镇东大街社区的退伍老兵胡永林,退伍不褪色的他,用当年部队赋予的果敢与坚毅担起了一名退伍军人应有的职责与使命,勇救不慎落水的妇女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当天清晨,胡永林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赶到离家约3公里的河道内清洗衣物。正当他蹲在码头上准备洗衣服时,突然从身后传来一阵河水的噗通声。他连忙转身,发现距离自己约20米的河道内有人落水,他急忙一口气跑到落水者附近,连衣服都没来得急脱下来,就毫不犹豫地跳进深约2米的河道中,奋力游到落水者身旁,用力抓住她的衣服,并顺利地将落水者拖到岸边,然后将落水者拉上河岸。

  一个个英雄,都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生活中有很多像胡永林这样的平凡人,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去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们用公而忘私、舍己救人的英雄行为,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颂歌。(刘伟 翁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